产品中心

        现场总线技术及自动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在网络化控制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智能仪器仪表开发、智能医疗仪器开发,工业锅炉和加热炉的的 监测与先进控制、电厂钢厂脱硫优化控制技术等方面开产研究工作,取得50余项科研成果和专利,先后为时代集团、北京康斯特集团、海尔集团、北京普安科技有 限公司、北京柏斯顿自控工程公司和北京康都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等几十家企业单位开发系列产品40余种,先后完成湖北某军事基地集中控制系统工程、河北唐山、 迁安等地多个钢厂烧结机脱硫系统的自动化新建及改造项目等20余项。在资源优化、节能减排和先进智能控制等领域多次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北京市重大专 项。获得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成果奖项,平均年度科研和专项经费达到500万元以上,2007年该科研团队被授予北京市学术创新团队称号。

现场总线与物联网技术

        本实验室在自动化领域具有雄厚的科研与开发实力及丰富的项目经验,在工业自动化、电力系统自动化、生产执行系统(MES)、视频监控系 统、先进控制及优化等领域提供自动化解决方案、工程项目实施、电气装置成套开发、系统集成等服务。实验室拥有西门子、罗克韦尔、NI、GE等公司的成套自 动化产品平台,大大缩短了工程研发周期,并可根据客户需求灵活选型,同时提供PLC、DCS、现场总线系统、工业组态软件培训服务。

现场总线与物联网技术自主研发产品

实验室实验室

环保设备与自动化系统

        现场总线技术及自动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长期专注于以太网、无线传感网、工业现场总线等异构网络互联互通及网络协议标准的研究与应用,在物 联网行业拥有众多研发成果及项目经验,在RFID,NFC,WLAN,ZIGBEE,ARM/DSP,智能传感器等领域技术力量雄厚,具备从底层设备研制 到应用层软件开发的整套物联网工程实施能力。
        实验室从美国国家仪器,泰克,德州仪器等国际知名企业引进了全套物联网开发平台和测试设备,保证了产品质量及可靠性。同时也提供物联网产品培训、测试等外包服务。

<

环保设备与自动化系统自主研发产品

实验室实验室

实验装置与科研创新平台

        实验室以北方工业大学为试验基地,总结一线教学中的经验与不足,开发了多种教学实验仪器,可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实验需求,与现有产品相比具有更高的先进性和灵活性,并配以完整的实验指导教材及丰富的实验用例。 实验室的教仪产品已在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高校中应用,在教学实践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实验室可为广大高校及研究机构提供科研平台建设的成熟解决方案,并提供相关的技术咨询及培训服务。

实验装置与科研创新平台自主研发产品

平台

四容水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返回首页

iot.ncut.edu.cn    

版权所有©2011-2013  北方工业大学-现场总线技术及自动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联系电话:010-88803372/3382-800/804/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