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总线技术及自动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PA-I型工厂综合自动化系统研发实验平台

PA-I型工厂综合自动化系统研发实验平台

一、产品介绍

         PA-I型工厂综合自动化系统研发实验平台是德国西门子(SIEMENS)集成自动化(TIA)理念的一个集中展示。它提供了覆盖自动化应用领域的所有产品与系统,并通过统一的数据管理,统一的通讯,统一的组态和编程环境使这些产品和系统无缝的连接起来,用一种系统或一个自动化平台完成原来由多种系统搭配起来才能完成的所有结构图功能,简化了系统的结构,提高了研发和生产效率,降低了系统运行及维护成本。
         PA-I型工厂综合自动化系统研发实验平台是最新研发并向高校和科研院所推广的最先进的管控一体化综合实验系统,是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从事系统设计、研发和调试人员的理想研发实验平台。目前已在多家高校和企业中获得推广应用,为自动化领域培养了大量实用性人才,受到了企业和高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二、产品组成结构图

        该产品包括了西门子:从LOGO!到PCS7 DCS的全部控制器,从Profibus到ProfiNet的现场总线网络,从过程控制到运动控制,从流程自动化到制造自动化,从PA仪器仪表到现场总线智能设备和远程IO,从控制器到工业交换机数据设备,从设备管理软件到控制器编程,从组态监控到管控一体化系统,基本涵盖了西门子在工厂的所有应用。

三.产品特色

        1.先进性:产品采用西门子最先进TIA理念,具有先进的PCS7技术、先进的网络技术、先进的冗余技术、先进的监控技术和先进的故障安全技术。
产品图        2.完整性:产品具有完整的工业架构。涵盖了几乎所有的数字工厂的现场应用设备,通过对现代化数字工厂的仿真模拟,体现了最具代表性、清晰、完整的工厂架构
        3.可靠性和稳定性:产品从硬件到软件,从数据系统到网络系统,都经过长期的实践检验,具有极高可靠性和稳定性。
        4.多样性:产品具有多样的网络结构,如环网、双冗余网、IO冗余、双网冗余、控制器冗余等,具有多种网络物理链路,如电缆、无线、光缆等。
         5.实用性:产品能充分满足现代工业企业、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对工控行业和自动化应用型人才培养过程中,对系统设计、工程训练和实践教学的需要。
        6.丰富性:产品配套有过程控制和运动控制等多种被控对象,对应有百余种实验、测试科目,涵盖了设备的全方位应用。
        7.灵活性:产品可根据用户的要求灵活的增加或删减配置,既不影响产品的整体性能,又能满足各种客户对研发平台的特殊需求。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返回首页

iot.ncut.edu.cn    

版权所有©2011-2013  北方工业大学-现场总线技术及自动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联系电话:010-88803372/3382-800/804/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