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市现场总线技术及自动化重点实验室
现场总线技术及自动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刘万泉教授做学术报告

      2016年1月4日,应韩存武教授的邀请,澳大利亚Curtin科技大学刘万泉教授到现场总线技术与自动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刘万泉教授对自己科研情况、主要学术业绩、工作设想及合作意向做了简要介绍。学校科技处处长孙德辉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史运涛教授、电控学院副院长徐继宁副教授、自动化系系主任李志军副教授及实验室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会议由韩存武教授主持。
      报告中,刘教授介绍了自己自博士阶段以来的主要科研成果,包括基于模型的复杂系统的降维与控制、大规模数据的模式识别理论研究,并详细介绍了人脸识别技术与控制理论的结合。未来的工作设想中提到了三个研究方向:基于3D sensor的仿生原理、族群的人脸识别、基于数据的智能学习系统设计,这三个方向目前是国内外研究热点,具有很大价值。报告从应用数学到实际应用,全方位展现了控制理论与工程实际的巧妙结合,使广大师生加深了对控制科学的理解与认识,受益匪浅。报告后,刘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讨论,就广义系统理论、模式识别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万泉教授简历:男,1965年2月6日生,1985年毕业于山东曲阜师范学院应用数学系;1988年取得中科院系统科学研究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硕士学位;1993年获上海交通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曾先后在西澳大利亚大学数学系、Curtin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悉尼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工作,现为澳大利亚Curtin科技大学计算系ARC Fellow,IEEE高级会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小波与图象处理、计算机网络系统和动态系统与控制等。在国际学术论文和主要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主持科研课题14项。


刘万泉教授做学术报告
刘万泉教授做学术报告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返回首页

iot.ncut.edu.cn    

版权所有©2011-2013  北方工业大学-现场总线技术及自动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联系电话:010-88803372/3382-800/804/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