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市现场总线技术及自动化重点实验室
现场总线技术及自动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张友民教授做学术报告

      2015年10月21日,应韩存武教授的邀请,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的张友民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张友民教授在第四教学楼报告厅做了题为“ 故障诊断、容错协同控制技术及其在无人系统中应用的基于、挑战与发展”的学术报告。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理学院及现场总线与自动化重点实验室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会议由韩存武教授主持。
      报告中,张教授介绍了自主无人系统的发展,挑战和容错控制及其相关技术,对自主无人机系统的发展,自主性和无人系统的容错能力的挑战进行回顾,然后介绍这些领域的最新的发展和现在的研究工作,播放了自动化四旋翼直升机和轮式移动地面车辆试验台精彩视频,并介绍了无人飞行器的自主控制、无人机编队飞行控制等国际前沿课题及其相关技术。报告后,张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讨论,就复杂网络控制、协同一致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友民教授是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机械与工业工程以及康考迪亚航空设计与创新研究所终身教授。张友民教授是陕西省“百人计划”创新人才获得者,目前担任陕西省“百人计划”西安理工大学特聘教授, 博士生导师。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人才特区”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教授毕业并曾工作于西北工业大学自动控制系。曾在美国、加拿大、丹麦等多所国际知名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和教学工作。张友民教授长期从事控制理论与工程应用方面的研究与开发工作,尤其专长于故障检测、容错与协同控制等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开发,并取得丰硕研究成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返回首页

iot.ncut.edu.cn    

版权所有©2011-2013  北方工业大学-现场总线技术及自动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联系电话:010-88803372/3382-800/804/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