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市现场总线技术及自动化重点实验室
现场总线技术及自动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召开环保设备及自动化技术交流会

      2015年6月26日上午,北京金大万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一行来我实验室进行环保设备及自动化技术交流,交流会在五教1028会议室举行。科技处处长孙德辉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史运涛副教授、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董哲副教授、自动化系主任李志军副教授以及自动化系部分教师出席交流会。会上,针对臭氧发生器的工艺发展、技术创新、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针对板式、管式两种臭氧发生器的维护、安全性、可靠性以及占地面积等细节进行论证。
      国务院印发的《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到2015年我国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将达4.5万亿元,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2%左右,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十二五期间,我国正处在工业化、城市化加快发展阶段,能源资源短缺和生态环境脆弱的问题将进一步加剧,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单位GDP能耗降低、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等约束性指标,必须不断提升我国节能环保技术装备和服务水平。这对自动化行领域的发展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实验室近年来完成了多个脱硫、脱销等涉及环保的项目,并在这一领域形成了一定规模,在技术上不断创新,所开发的自动控制系统具有明显优势,节能降耗、脱硫效率高、系统运行稳定可靠、运行费用低、无结垢堵塞的特点,而且脱硫副产物品质好,易于利用,不会产生二次污染,符合国家的循环经济的发展要求。通过今天的交流,未来实验室将进一步在脱硫、脱销基础上研究臭氧发生器,力争在环保领域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返回首页

iot.ncut.edu.cn    

版权所有©2011-2013  北方工业大学-现场总线技术及自动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联系电话:010-88803372/3382-800/804/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