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市现场总线技术及自动化重点实验室
现场总线技术及自动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EPA实时以太网控制系统研发实验平台

一、产品介绍

EPA(Ethernet for Plant Automation)是我国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适用于工业现场设备的开放性实时以太网标准,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工业自动化领域第一个被国际认可和接受的标准。EPA实时以太网控制系统研发实验平台是一个基于EPA的分布式测控平台,是一个可靠的工业控制仿真、测试、开发与应用平台。
   EPA实时以太网控制系统研发实验平台全面覆盖了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各种控制仪表与装置,能够进行EPA实时以太网的网络通讯、组态、控制、测试实验,能够进行EPA控制系统的工程应用设计以及各种控制仪表、模块的设计开发。该系统适用于相关的工业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进行产品开发和工程设计。

二、产品组成结构图

实验平台结构图

三.产品特色

1、先进性:系统采用了先进的分段化系统结构和确定性通信调度控制策略,解决了以太网通信的不确定性问题,实现了以太网传输的实时性。
  2、完整性:系统可以实现工业企业综合自动化智能工厂系统中从底层的现场设备层到上层的控制层、管理层的通信网络平台基于以太网技术的统一,即所谓的“E(Ethernet)网到底”。
  3、可靠性:系统从硬件到软件、从数据系统到网络结构,经过长期的实践检验,具有极高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4、互可操作:系统通过EPA网络通信平台提供的实时数据通信服务,与来自不同厂商的现场智能设备和应用程序可以实现信息透明互访和互可操作。
  5、实用性:系统能充分满足现代工业企业、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对工控行业和自动化应用型人才培养过程中,对控制系统设计、工程培训和实践教学的需要。
  6、灵活性:产品可根据用户的要求灵活的增加和删减配置,既不影响系统的整体性能,又能满足各种客户对研发平台的特殊要求。

四、产品实物图

实验平台全景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返回首页

iot.ncut.edu.cn    

版权所有©2011-2013  北方工业大学-现场总线技术及自动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联系电话:010-88803372/3382-800/804/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