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市现场总线技术及自动化重点实验室
现场总线技术及自动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2016年度实验室“科技新星”和“科研骨干”

 

现场总线技术及自动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科技新星”和“科研骨干”
(2016)

 

2016年北方工业大学现场总线技术及自动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三届“科技新星”和“科研骨干”评选活动已经圆满结束,最终评出了3位“科技新星”和9位“科研骨干”。
      本届“科技新星”和“科研骨干”的获奖学生在实验室科研和建设中表现突出,在控制理论、控制工程方面取得一些成绩,以下是12位获奖学生的风采和主要业绩:

 

“科技新星”:王  杰  任  杰  王  康
“科研骨干”:冯泽瑾  林  骋  温艳坤  韩  杰  杜玉昊  常舒瑞  梁乐乐  赵志峰  刁  奇

 

    王  杰    
                             控制专研-15    
         主要业绩:王杰同学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参与完成了实验室2.5Kg臭氧发生器的设计及调试,从项目仪表的选型、工艺管路的测量制作与安装、设备的接线与组装、程序的编写与调试以及HMI的设计与实施都积极参与其中。此外,该同学在团队教师的指导下参与了河南省新乡市鑫泰隆木业有限公司的7.5Kg臭氧发生器项目调试,协助指导教师完成了现场的硬件接线、PLC控制程序编写与HMI的界面及功能设计等工作。基于上述表现,授予王杰同学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科技新星荣誉称号。

    任  杰    
                              控制专研-15    
         主要业绩:任杰同学在团队老师的带领下参加实验室工程项目:大功率高效板式臭氧发生器,负责电源主控板的调试与改进,进行现场测试实验与实验数据的采集与分析工作。完成电源控制板中控制部分电路的控制芯片替换工作,并重新设计其电路;改进电源控制板IGBT驱动电路的设计;进一步改进电源控制板的布局。参与臭氧发生器项目新乡现场调试工作。基于上述表现,授予任杰同学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科技新星荣誉称号。  

   王  康    
                             控制研-15    
         主要业绩:王康同学自入学以来努力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在团队老师的带领下参与了鑫泰木业有限公司工业污水净化系统的研发与安装调试工作,并独立完成整个系统控制参数远程监控部分,同时独立完成水质常规五项参数以及COD远程在线监测系统。该同学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积极参与,踏实肯干,吃苦耐劳,不断进取并表现出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基于上述表现,授予王康同学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科技新星荣誉称号。

   冯泽瑾   
                             控制研-15    
        &nbsp主要业绩:冯泽瑾同学参加刘蕾老师主持的自然基金项目奇异摄动系统优化控制及故障诊断。发表论文:《Multi-objected Optimal Control Problem for Singularly Perturbed Systems Based on Passivity》,第35届中国控制会议,EI检索,已发表;《Optimal Guaranteed Cost Control for Linear Systems  Based on State Feedback》,第29届中国控制与决策会议,EI检索,已投稿。协助完成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主要负责查阅文献及影响因子等;协助完成硕士点评估工作;参与智能家居科研项目,主要负责Android app开发工作;负责整理实验产品宣传手册。参加北方工业大学第7届英语演讲比赛,获得第1名。获得2016-2017学年校级优秀研究生称号,2015-2016学年学院优秀团员称号。

    林  骋    
                             控制研-14    
          主要业绩:林骋同学在团队老师的带领下参与了湖州师范“Cpac可编程控制器”项目,进行相关通信与控制模块开发工作,实现了通过通讯对伺服电机进行控制,同时根据网络和串口的延迟进行了优化,并进行了产品的装配与调试。同时该项目参与了北方工大科技新星项目。基于上述表现,授予林骋同学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科研骨干荣誉称号。

    温艳坤   
                             控制专研-15    
          主要业绩:温艳坤,男,1990年3月出生,团员2015级入党积极分子,北京,担任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控制专研-15团支书,入校以来,他带领控制专研-15团支部共同获得2015-2016年度校级优秀团支部称号,同时在过去的一年里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国内大型竞赛,获得2016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国家级二等奖,经过一年的努力本人在科研方面能力明显提高,并获得2016年度北方工业大学现场总线及自动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科研骨干”称号。

    韩  杰    
                             控制研14
         主要业绩:韩杰同学自入学以来刻苦专研学习理论知识,按时完成实验室安排的任务。主动参与实验室污水处理项目中远程水质监测系统的设计开发,在此期间发表学术论文“基于Web的污水处理远程监控系统设计”《微型机与应用》;并正在申请一个名为“臭氧发生器远程数据采集软件”的软件著作权。基于上述表现,授予韩杰同学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科研骨干荣誉称号。

    杜玉昊    
                             控制研-15  
         主要业绩:杜玉昊同学自入学以来,努力学习专业理论知识,认真专研且积极参与实验室项目,在总线团队老师的带两下参与并完成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流程工业闭环控制系统建模及故障模拟平台的搭建、内蒙古科技大学流程工业闭环控制系统搭建、Siemens WinAC ODK开发套件的研究分析、系统研究并分析了Profinet工业实时以太网的实时性。在工作学习中踏实肯干,与团队形成良好的默契。基于上述表现,授予杜玉昊同学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科研骨干荣誉称号

    常舒瑞    
                             控制研-15    
         主要业绩:常舒瑞同学自入学以来,努力学习学校设置的多门基础课程,专业知识扎实,成绩名列班级第一。此外,她还配合老师完成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主要研究“最优控制”方面的算法。在校期间发表四篇学术论文,两篇被中文核心收录:《无线通信网络功率和速率最优控制及其仿真》,《具有多时滞的无线通信网络功率和速率最优跟踪》,两篇发表在EI检索的会议上,《Optimal Power and Rate Tracking Control for Wireless Communication Networks with Input Delay and Its Simulation》,《Modeling and Optimal Tracking for Power and Rate in Wireless Communication Networks with Multiple Time Delays》,科研能力突出,对实验室做出很大贡献。基于上述表现,授予常舒瑞同学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科研骨干荣誉称号。

    梁乐乐    
                             控制研-14  
        主要业绩:梁乐乐同学自入学以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阅读大量文献,努力研究课题,提升科研能力;在WCICA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Fault detection for multi-rate sampling systems based on dynamic principal component analysis》;在CCC中国控制会议上发表论文《多采样率核主元分析的过程故障检测》;在《计算机仿真》期刊上发表论文《基于PLS的多采样率过程故障检测及其仿真》;在DDCLS数据驱动会议上投稿论文《基于核偏最小二乘的多采样率过程故障检测》,该论文已录用。基于上述表现,授予梁乐乐同学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科研骨干称号。

    赵志峰    
                             控制研-15    
         主要业绩:参与了实验室“大功率高效板式臭氧发生器”相关调试工作以及基于POWERLINK实时工业以太网研发的相关工作。参与臭氧电源发生器新乡项目的相关调试工作,完成臭氧电源控制器现场调试及数据采集相关工作。                              

    刁奇    
                             控制研-15  
        主要业绩:刁奇同学自入学以来认真学习基础理论知识,学习在科研工作中踏实勤恳,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科研任务。在《高技术通讯》期刊上投稿论文《带降维状态观测器的最优拥塞控制研究》;在第28届中国控制与决策会议(2016CCDC)上发表论文《Optimal Active Queue Management for Internet with Reduced-Order State-Observer》。认真协助老师完成实验室分配的其他任务,在教学实践中,我担任大学生全国机器人大赛的助教工作,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有意识的促进学生的创新精神。课外之余,担任院学生会的组织部长,协助研究生院老师完成的相关工作。基于上述表现,授予刁奇同学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科研骨干荣誉称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返回首页

iot.ncut.edu.cn    

版权所有©2011-2013  北方工业大学-现场总线技术及自动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联系电话:010-88803372/3382-800/804/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