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市现场总线技术及自动化重点实验室
现场总线技术及自动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2015年度实验室“科技新星”和“科研骨干”

现场总线技术及自动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科技新星”和“科研骨干”
(2015)

        2015年北方工业大学现场总线技术及自动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三届“科技新星”和“科研骨干”评选活动已经圆满结束,最终评出了2位“科技新星”和11位“科研骨干”。
        本届“科技新星”和“科研骨干”的获奖学生在实验室科研和建设中表现突出,在控制理论、控制工程方面取得一些成绩,以下是13位获奖学生的风采和主要业绩:

     “科技新星”:吴秀冰  杨栋伟
      “科研骨干”:赵志峰  任杰  朱恒捷  周济东  孙贵宾  高杨  闫晓峰  王永翔  惠振东  高利伟  赵德民

1     吴秀冰    
                             控专研13级    
         主要业绩:吴秀冰同学在2014-2015学年期间,参加臭氧发生器控制系统设计与实施,工业物联网实验平台建设,PCS7-BOX展台设计和安装,工业无线网络的搭建。在校期间发表4篇学术论文,其中EI检索1篇:《The Simulation Study of DMC Algorithm in Boiler Drum Level Control Based on Simulink and CFC》;中文核心收录2篇:《基于MATLAB RTW和软PLC的先进控制算法实现》和《基于PCS7和Simulink的过程控制虚拟实验平台开发》,以及其他期刊论文1篇:《基于PCS7的湿法烟气脱硫控制系统的设计》。基于上述表现,授予吴秀冰同学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科技新星荣誉称号。

1     杨栋伟    
                             控专研14级    
         主要业绩:杨栋伟同学自入学以来,学习成绩优秀,在努力完成自身学业的同时还积极地参与实验室项目。先后曾参与多总线实验平台项目,从项目的整体设计、安装、接线、调试以及程序的编写都积极的参与其中。最后项目合格验收,并编写实验指导书一本。随后又曾参与校内中水改造项目,完成了控制柜的设计与接线,以及PLC程序调试、Wincc组态等工作。基于上述表现,授予杨栋伟同学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科技新星荣誉称号。

1     赵志峰    
                             控研15级    
         主要业绩:赵志峰同学自入学以来努力学习专业及理论知识,在团队老师的带领下参与了大功率高效板式臭氧发生器相关调试工作以及基于POWERLINK实时工业以太网研发的相关工作,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积极参与,踏实肯干,吃苦耐劳,不断进取并表现出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基于上述表现,授予赵志峰同学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科研骨干荣誉称号。

1     任杰    
                             控研15级    
         主要业绩:任杰同学在团队老师的带领下参加实验室工程项目:大功率高效板式臭氧发生器,负责电源主控板的调试与改进,进行现场测试实验与实验数据的采集与分析工作。参与竞赛: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名称:机床智能监测系统的研发与推广,负责主控制板的设计制作,传感器数据采集,与上位机通讯协议的编写。基于上述表现,授予任杰同学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科研骨干荣誉称号。

1     朱恒捷    
                             控专研14级    
         主要业绩:朱恒捷同学自入学以来,参与研制臭氧发生器高频逆变电源的研究,以及臭氧发生器逆变电源的器件选材、组装方面的工作,初步完成了臭氧逆变电源的仿真测试以及软开关和频率跟踪方面的研究。协助翟老师调试臭氧发生器高频逆变电源控制板并在臭氧发生器不同工况环境下保持功率恒定方面的研究。除此之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容错控制)的研究。基于上述表现,授予朱恒捷同学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科研骨干荣誉称号。

1     周济东    
                             控专研14级    
         主要业绩:周济东同学自入学以来,在认真完成课程学习的同时,积极投身到实验室的建设和工作当中。曾参与 “中央空调多数据传感器”的设计,期间负责部分硬件电路的设计和软件调试的工作;参与实验室的“两线制以太网”项目,负责硬件和底层软件调试工作;参与“大功率板式臭氧发生器”的研发及改造项目。基于上述表现,授予周济东同学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科研骨干荣誉称号。

1     孙贵宾    
                             控专研14级    
         主要业绩:孙贵宾同学深入学习图像识别知识,阅读大量参考文献拓宽专业知识面,同时培养收集资料及对资料进行归纳总结的能力,并认真完成导师给的课题任务,参与了“污水水质检测试验平台开发”,参与了“家庭服务机器人开发”,参与了“四轮移动机器人开发”,并在研一第二学期在《计算机仿真杂志》发表论文《基于直角坐标机器人的苹果表面特征检测系统研究》。基于上述表现,授予孙贵宾同学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科研骨干荣誉称号。

1     高杨    
                             控研13级    
         主要业绩:高杨同学参与实验室“电力载波技术研究与应用”课题研究,设计制作了一版基于Echelon公司PL3120神经元芯片的电力载波通信板。发表了“基于Lonworks电力载波通信的智能路灯监控系统”(《微型机与应用》2015年);和“电力载波技术的应用现状与发展趋势”(《计算机应用研究》2016年);并有论文“基于MSP430的环境监测系统设计”(《高技术通讯》2015年),“基于车牌识别的机混车道视频测速算法”(《现代电子技术》2015年)。曾荣获北方工业大学“校级优秀研究生”称号;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优秀党员”称号。获得第九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北赛区三等奖;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二等学业奖学金;北方工业大学“挑战杯”创业规划大赛三等奖。基于上述表现,授予高杨同学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科研骨干荣誉称号。

1     闫晓峰    
                             控研14级    
         主要业绩:闫晓峰同学自入学以来认真学习基础理论知识,学习在科研工作中踏实勤恳,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科研任务;在IEEE ICIA/ICAL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Optimal Disturbance Rejection for Descriptor Systems Based on Dynamic Output Feedback》;在《控制与决策》期刊上投稿论文《基于PI观测器的奇异摄动系统最优故障诊断》。认真协助老师完成实验室分配的其他任务,例如实验室整体搬迁,重要会议会场布置与引导。在教学实践中,我担任C程序设计本科课程的助教工作,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编程习惯,有意识的促进学生的创新精神。课外之余,担任研究生院的助管,协助研究生院老师完成的有关工作。基于上述表现,授予闫晓峰同学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科研骨干荣誉称号。

1     王永翔    
                             控专研14级    
         主要业绩:王永翔同学自入学以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实验室各类项目:参与了“网络化四容水箱控制系统实验装置”的装配与调试,完成了四容水箱与控制系统的搭建以及与上位机的通信;参与了“道路交通LED模拟沙盘”的装配与调试;参与了“臭氧发生器实验平台”的研制工作。通过积极参与实际项目锻炼了他的动手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了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的精神及团队合作精神,同时也增强了他的组织与协调能力。基于上述表现,授予王永翔同学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科研骨干荣誉称号。

1     惠振东    
                              控专研14级    
         主要业绩:惠振东同学自入学以来努力学习专业理论知识,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并积极参与实验室项目。在总线团队老师的带领下参与了团队项目臭氧发生器的基础建设工作。参与了团队项目云南玉溪仙福钢铁烧结机脱硫自动控制系统前期的接线工作。目前正在负责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流程工业闭环控制系统建模及故障模拟平台的搭建,并且以初步完成了前期的接线、调试等工作。基于上述表现,授予惠振东同学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科研骨干荣誉称号。

1     高利伟    
                             控研14级    
         主要业绩:高利伟同学自入学以来努力学习专业理论知识,积极参与实验室的项目。参与云南玉溪钢铁(集团)仙福有限公司前期低压电器柜接线工作,参与智能电源分配单元(PDU)远程监测平台项目的前期开发工作,同时参与了团队臭氧发生器试验平台上位机程序的编写与现场仪表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作为主要人员参与罗克韦尔自动化平台的搭建工作。通过实际工程项目的锻炼,加强了在现场解决问题的能力与优秀的任务执行力,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积极参与,踏实肯干,吃苦耐劳,不断进取并培养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基于上述表现,授予高利伟同学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科研骨干荣誉称号。

1     赵德民    
                             控研14级    
         主要业绩:赵德民同学自入学来,参加了云南玉溪脱硫自动化设备的PLC控制柜的安装工作,同时参与了团队臭氧发生器试验平台的现场仪表的安装与调试工作;在老师的指导下,参与了海淀民政局救灾物资管理系统的维护,同时参与了突破电气智能电源分配单元(PDU)远程监测平台的测试工作。通过实际工程的锻炼,培养了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良好的沟通能力,也培养了良好的团队合作的精神。基于上述表现,授予赵德民同学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科研骨干荣誉称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返回首页

iot.ncut.edu.cn    

版权所有©2011-2013  北方工业大学-现场总线技术及自动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联系电话:010-88803372/3382-800/804/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