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市现场总线技术及自动化重点实验室
现场总线技术及自动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王子栋教授做学术报告

        2014年9月5日,应史运涛副教授的邀请,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王子栋教授到机电工程学院自动化系进行学术交流。王子栋教授在第四教学楼报告厅做了题为“ Nonlinear Recurisive Filtering with Incomplete Information”的学术报告。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孙德辉教授及现场总线与自动化重点实验室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并与王子栋教授就随机系统、网络化控制、多目标滤波等相关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王教授针对自己的科研情况,详细介绍了关于不完全信息描述、扩展Kalman滤波、随机系统保概率控制策略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最新的研究进展,并对研究生选题、如何在研究中寻求创新点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最后以“Life is a stochastic process with incomplete information--Enjoy!”对整个报告进行了总结。王教授的报告语言诙谐幽默,抛开复杂的数学公式,着重讲研究思想和方法,使全体师生受益匪浅。
        王子栋教授于1994年任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1997至1998年作为洪堡学者在德国波鸿鲁尔大学从事研究工作,1999年任德国凯泽斯劳腾大学讲师,2001年任英国考文垂大学高级研究员;2002年加入英国布鲁奈尔大学任教至今,现任英国布鲁奈尔大学信息计算与数学学院讲席教授。国际著名控制理论学者,长期从事控制理论及应用研究,取得了许多奠基性和开创性的研究成果。在多指标随机控制与滤波、网络化控制与信号处理以及基因调控网络动力学分析等领域的研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出版英文专著1部,近十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国际期刊论文200余篇(SCI他引1200多次)、国际会议论文50余篇。担任十二种国际刊物的副编辑或编委,担任多个重要国际会议大会主席、组委会或程序委员会主席。英国皇家统计协会理事、IEEE高级会员和美国数学学会数学评论评论员,兼任旅英中国自动化及计算机协会主席。


史运涛副教授主持
王子栋教授做学术报告


师生听取报告
师生认真听取报告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返回首页

iot.ncut.edu.cn    

版权所有©2011-2013  北方工业大学-现场总线技术及自动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联系电话:010-88803372/3382-800/804/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