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市现场总线技术及自动化重点实验室
现场总线技术及自动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北方工业大学第一届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2014年7月4日,北方工业大学第一届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大赛在第二实验楼会议室举行颁奖仪式。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孙德辉对本次比赛予以高度的支持,对参赛成员的表现给与了高度评价,肯定了各个参赛小组的努力,并向各获奖小组颁发了荣誉证书,希望通过该竞赛促进学院物联网专业建设,加强在校学生对物联网知识的理解、掌握和应用,以提升学生的综合创新应用设计水平和能力。
         物联网技术作为国家五大新兴战略性产业之一,国际竞争日趋激烈、创新驱动日益明显、应用需求不断拓宽、产业环境持续优化的特点日趋彰显,物联网专业人才受到了全社会极大的关注。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应用的设计大赛是被中国科学院姚建铨院士高度评价为“全国迄今为止最具规模性,最具技术含量,行业范围广的高权威性大赛”。大赛秉承“创新物联未来世界”的口号,以激发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并培养实践能力为宗旨。
        本次比赛共有9支队伍参加,各参赛组经过精心准备,在最终的答辩与展示环节表现优异,其中《智能家居系统》、《基于物联网的健康食品质量双向追溯系统》、《基于物联技术的全自动墒情监测及灌溉调水控制系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温室大棚环境控制系统》、《基于物联网的开放式导学系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家居》、《基于防止行人闯红灯的LED游戏设计》、《基于单片机的无线温湿度实时监控系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三等奖。


孙德辉教授主持
孙德辉教授为获奖学生颁奖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返回首页

iot.ncut.edu.cn    

版权所有©2011-2013  北方工业大学-现场总线技术及自动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联系电话:010-88803372/3382-800/804/808